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学生表现优异,共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学校荣膺团体总分“优胜杯”获得优秀组织奖,再创佳绩。

为做好本届赛事的组织筹备,在校党委关怀支持下,校团委于今年3月着手开展校内作品的选拔工作。在历经四轮的选拔中,校团委对部分院系进行走访,并聘请资深专家学者进行重点指导,最终从各院系推荐的优秀作品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中选拔出15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本届首都“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作品选题涵盖社会、管理、教育、法律、数理、能源化工、生命科学、信息技术八类,涉及当今社会热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师大学生科学运用调查研究方法的科研水平和关注国情民生的人文关怀。同时,校团委依托平台优势,组织参赛学生参加多次项目培训以及科研能力提升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助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服务学校中心育人工作。

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中关村管委会、市青联、市学联联合主办,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共同承办,是首都各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型学术科技竞赛活动。作为首都高校规模最大的学术科技竞赛,“挑战杯”竞赛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吸引了来自首都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