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北京师范大学公益创业训练营暨祥兴公益梦想挑战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5日,第一届北京师范大学公益创业训练营暨祥兴公益梦想挑战赛决赛在京师学堂举办。本活动由祥兴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大学生团队公益营销的方式,为提出的公益项目筹措资金,并通过团队的实践努力来实现公益梦想。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袁慧老师、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老师、教育基金会杨海燕老师,到场的评委分别为祥兴集团郑效非总经理、教育基金会黄帅超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韩舰、孙薇薇老师、校团委刘立潇老师。

 

此次入围决赛答辩环节的团队,分别为“愿业为你”、“半亩一梦,书暖心田”、“N+1”、“北师创行”、“北师青年”、“洁雪公益”和“军忆”七支队伍。决赛会场上,嘉宾老师和各组同学首先一起欣赏了本次祥兴公益梦想挑战赛回顾视频,从初赛到复赛过程中的种种感人瞬间,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随后,各个公益团队依次上台,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形式进行成果展示,讲述他们的公益梦想与参加挑战赛的经历与收获。七个出类拔萃的公益团队,七个匠心独运的公益理念,涵盖了学生权益、教育资源、历史关怀等具有深刻现实意义的课题,更可贵的是,这些团队凭借他们有限的渠道和力量,出色地收获了商业效益和公益影响,紧紧契合了祥兴公益梦想挑战赛的主题。

在每支团队精彩的展示之后,都有嘉宾与评委提问环节,领导和老师们对这些参赛团队的出色表现,以及他们后续的公益实践表示了肯定与支持。据悉,本次决赛后,评委们将根据每个公益团队的公益梦想、多轮比赛表现和决赛展示情况,综合评选出挑战赛前三甲。

自2014年12月以来,参赛团队从“情系母校”、“志愿公益”、“公益创业”这三个不同的公益梦想主题中汲取灵感,历经赛前培训、初赛、复赛乃至决赛等环节。就在今年暑假,完成决赛汇报环节的团队还将按照他们的申报方案开展后续公益实践活动。

第一届北京师范大学公益创业训练营暨祥兴公益梦想挑战赛决赛虽然即将落下帷幕,但每个团队的公益梦想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