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圆满完成2015年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1

2015年5月25日至26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以下简称亚信年会)在京召开。中国作为2014年至2016年亚信主席国,正积极推动制定多边信任措施,加强对话与合作,促进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自5月22日上岗至5月28日离岗,我校青年学子圆满完成亚信年会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的优异表现获得组委会和各国参会代表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在前期选拔工作中,我校按照“100%党团员、100%为实名注册志愿者、100%服务过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标准,在全校范围内严格遴选出9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亚信年会的志愿服务工作。5月20日,我校举办了2015年亚信年会志愿者培训暨上岗仪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七所高校的志愿者参加了岗前培训,我校学生刘晓磊作为北京高校志愿者代表接受了组委会的授旗。

亚信年会期间,师大学子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承担夜班任务,累计接送各国参会代表与嘉宾56人次,志愿服务时长共计620小时。

为了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我校成立亚信年会北师大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开展系列团日活动,学习志愿知识、宣传志愿精神、交流志愿经验。同时,我校依托白鸽志愿者协会成立“亚信年会志愿者之家”,组织一批“志愿者的志愿者”,为志愿者们处理校内事务、反映志愿服务中出现的问题等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