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2014年结业典礼暨2015年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2

2015年6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2014年结业典礼暨2015年开班仪式在敬文讲堂举行。校团委书记袁慧、副书记韩舰、于小雷、孙薇薇、书记助理李习文,部分院系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直属学生组织、学生团体的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青年团校的近两百名新老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在坚定有力的团歌声中开始。首先,青年团校秘书长吴玥介绍了2014-2015学年团校工作情况。2014年青年团校中级班面向直属学生组织和学生团体部长、院系分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等招募学员92名,2015年中级班招募学员98名。2014年青年团校毕业学员代表王红梅深情回顾了一年团校学习的收获和成长。随后,校团委老师为2014年青年团校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在2015年青年团校新学员风采展示环节中,五个班级的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展示,风格或幽默或庄重,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团校生活的期待和向往。2015年青年团校辅导员代表刘赫回忆了自己曾经的团校学习经历,表达了认真履行辅导员职责、成为学员的战友兼益友的决心。随后,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为2015年青年团校学员代表佩戴了团徽。

最后,校团委书记袁慧老师作重要讲话,她对青年团校学员寄语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清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高扬理想旗帜,实践砥砺前行;三是希望同学们发挥骨干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袁书记鼓励青年团校学员努力在同学们中间发挥表率作用和榜样力量,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核心价值观的代言者,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的践行者,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的传播者,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后,袁慧老师为青年团校学员代表与吉祥物小Q授旗并宣布2015年青年团校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之后迎来2015年青年团校首场讲座——“京师风范与青年领导力”。主讲嘉宾为我校优秀校友、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创始人张萌。张萌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学习生活,感恩母校给予自己的滋养,结合自身的求学、创业经历,从家庭背景、学校背景、专业背景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进行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并在此基础上设定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一直以来,青年团校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勤学明辨笃行、国际视野开阔、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朋辈教育功能,围绕“信仰锻造和能力建设”两条主线,为广大学生干部搭建理论研修、实践锻炼、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工作的国际化水平,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校团委制定了“团学骨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开设“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海外研修班”,选拔优秀团学骨干于暑期出境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