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0-26

8月9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心漫文化创意工作室创业计划”项目排名第三,荣获一等奖。

图1: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进一步搭建资本和项目交流与对接的平台。大赛自2014年12月1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海峡两岸198所高校的740个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团队报名。经专家评审,从中评选出50个项目入围决赛。为做好本届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我校于今年1月即着手开展校内作品的选拔工作。6月8日,组委会公布了入围大赛决赛的名单,我校共有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为“众里互联”项目团队与“心漫文化创意工作室创业计划”项目团队。8月7日,本校入围决赛团队赴福州参赛,同时也对海峡两岸的创业就业情况进行研究学习,与两岸高校队伍代表充分交流,取长补短。

图2:颁奖典礼现场

我校的“心漫文化创意工作室创业计划” 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该项目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国内顶级的心理学案例及丰富研究成果,运用创造性的漫画表现方式,将枯燥、不易理解的心理学知识转化为易于青少年接受的形式,为心理学领域科普知识的推广提供了新的借鉴,达到更加有效的传播效果。 业务主推青少年心理学知识科普系列产品。如《漫·心理学》系列书籍,将部分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心理学知识用漫画故事的形式加以展现。并推出漫画私人订制产品,根据受众群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一对一专业业务,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图3:“心漫文化创意工作室创业计划”创业团队

近年来我校对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校团委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赛事流程逐步规范,宣传渠道不断拓宽,使赛事逐渐成为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展现创新才能的有效平台。通过本次比赛的实战演练,有针对性地提升了我校学生创业创新素养,也激发了大学生进行自主创业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