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校辩论队在第八届中华辩论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摘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5-11-10

11月8日,第八届中华辩论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的报告厅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凭借优异的表现,在C级B级A级联赛一路过关斩将,从一百五十所大陆高校中脱颖而出,北师大一队二队均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北师大二队憾负中国人民大学,校辩论队队员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一年级辩手刘冲获单场最佳辩手。北师大一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三场连胜,获得全国总冠军。

中华辩论联赛(China Debate Association,简称CDA)创建于2009年,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项由各高校辩论团体发起并组织举办的全国性华语辩论赛事。一次赛季为一年,分为C级B级A级联赛,参赛队伍从C级联赛报名参加,层层晋级,最后晋级的八只队伍有权参加全国总决赛。该赛事自创办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参赛辩手覆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海内外150余所高校,深受全国各地辩论爱好者的喜爱和支持,其“平等、包容、沟通”的价值理念更是深入人心。中华辩论联赛已成目前华语辩论界参赛队伍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辩论盛事。

本次总决赛由中南大学承办,中南大学校团委鼎力支持。我校两支代表队凭借翔实的资料、缜密的逻辑和出色的辩论技术获得组委会、承办方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一百五十选八的比例下,一所高校能有两支队伍进入CDA的总决赛,这是史无前例的。赛事评委在点评中盛赞我校辩手深刻的思维、丰富的学养和谦和优雅的气度,体现了师大学子的精神面貌,无愧“师道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