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读懂你我 共享青春年华”——我校2016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6-05-12

58日,我校2016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邱季端体育馆西南部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并讲话,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校团委、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心理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院系学工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开幕式。





 

李晓兵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由我校发起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成为高校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力抓手,对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出三点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认识自我,通过参与有关大学生自我成长课程、讲座与学习活动,为大学生活制定目标;二是善于倾听与沟通,理解彼此,在多样的交流平台上学会团队协作和创新学习;三是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光阴,把握当下,努力学习,磨砺意志,最大程度绽放生命的光彩。最后,到场的领导老师们共同用“心灵彩虹”连接“你”“我”,放飞青春梦想的气球。心理学院学生代表倡议我校大学生学会沟通、播种友爱,学会理解、博爱包容,信任他人、传递能量,共享青春、携手成长,共享青春年华。





李晓兵副书记参与了开幕式外场心理体验系列活动,包括“小心晴”微景观、“享青春”软陶等DIY体验,“心晴猜猜猜、心晴小问答、心晴心体验”宣传体验活动,“你的心,我的星”母亲节暖心活动,“心灵手拉手”留言寄语,手绘心语——画出你我的心情,绘出你的“秘密花园”,“房树人”经典心理测验,“趣味双可图”性格测验,“读懂你我,沟通搭桥”心理仪器和软件体验,“心心相印”趣味问答,“心心相通”心理互助等。他对同学们的精彩创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活动,习得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质,成为身心健康、德嘉学优的师大学子。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为主题,由学生工作各部门联合心理学院、教育学部等11个部院系主办,各学生社团及院系生活指导室承办了包括“‘青春,起航!’首都高校心理委员心理定向越野”、“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生活指导室评选、团体辅导、作品征集、知识竞赛、志愿服务、DIY体验、读书分享等18项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预计累计参与学生将达到6000人次,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认识自我和他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探寻自我价值和生命意义,绽放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