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中级班) 2015年结业典礼暨2016年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中级班)2015年结业典礼暨2016年开班仪式在教九502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校党委副书记、青年团校名誉校长李晓兵,校团委书记、青年团校校长袁慧出席大会。校团委老师、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各直属学生组织和学生团体负责人,2015级、2016级青年团校辅导员、学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晓兵书记高度肯定青年团校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全体学员殷切寄语。他希望广大团学骨干,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多学理论,尤其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要多学历史,明确师大青年在时代大潮中的使命担当;要多学专业知识,养成良好学风;要多读无字之书,在实践中理解世情、国情、民情、社情。二是要具有大局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善于把党和国家发展的“大道理”,转化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小道理”;要了解学校发展大局,关注学校综合改革动态,向同学们宣传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合理有序地表达和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积极参与校园民主管理。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学生公仆作用。深入同学中间,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最后,他祝贺2015级团校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预祝2016级团校学员学有所获。



(李晓兵书记寄语)

会上,青年团校秘书长作团校2015-2016学年度工作报告,教育学部郑昊、历史学院李嘉盈、政府管理学院李旭琬分别代表2015级优秀学员、2016级新学员、2016级辅导员发言与会领导嘉宾为2015级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2016级辅导员颁发聘书,并为2016级学员代表赠送理论书籍。此外,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意见》,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团校倡导学员在实践中培养服务意识,组织全体学员在“志愿中国”和“志愿北京”平台上注册成为志愿者。



(新老学员代表传递青年团校校旗)


(表彰2015级优秀学员)


(为2016级辅导员颁发聘书)


(注册志愿者启动仪式)

会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高度肯定了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的工作,并以“大时代的微修炼——关于个人成长发展的思考”为题,为2016级团校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李骥老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团学骨干的三条修炼之道:一是在价值多元化的时代需要不断坚定内心的信仰,二是在全球化竞争的时代需要青年一代的团结奋斗,三是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需要锤炼自己的思想深度。李骥老师的精彩分享引发了学员的热烈掌声与深入思考。


(李骥老师讲授团校开班第一课)

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团校是全校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机构,确立了初级团校、中级团校、高级团校三级培养模式。2016年青年团校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确定中级班学员136人,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与实践课程。未来一年,青年团校将从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培养方案;探索新型团建形式,提升班团支部活力;加强新媒体宣传,开展网上团课;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打造社会实践品牌;推进创新试点,开展团学课题研究五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


(与会嘉宾和团校辅导员、学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