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2016年两岸三地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环保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24

近日,由香港中文大学主办的2016年两岸三地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环保竞赛圆满结束,我校选派的“‘踏鸽行’校园公共自行车服务平台”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本次环保竞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高校的14个项目入选,我校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踏鸽行’校园公共自行车服务平台”项目经公开答辩,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取得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该项目采用“轻资产”、“轻管理”的理念,以学生自主研发的具有五项专利的“云锁”为核心技术体系,实现手机端口操作、校内多点借还、微信线上平台、用户实名认证、云端数据反馈、“互联网+”体系的运营模式,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在校内及周边偶发、迫切的自行车使用需求,整合校内资源实现共享经济和绿色出行,致力于北师大公益社区和节约型校园建设。


两岸三地绿色大学联盟成立于2011年,旨在整合高校优势资源,共同从事绿色研究、推动绿色教育、建设绿色校园。我校今年首次选派学生参加两岸三地绿色大学联盟的环保竞赛和交流营。今后,我校会同更多联盟高校一道,在绿色环保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实践、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