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2016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02

近日,我校学生在2016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表现优异,共斩获金奖6项、银奖4项、铜奖3项,金奖及获奖总数荣登北京高校三甲,并荣膺团体总分“优胜杯”,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校内作品选拔工作于去年10月启动,今年3月至4月举办创业意向选拔赛及三轮答辩评审,最终从90余件学生创业项目中选拔出15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本届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创业项目选拔期间,校团委依托平台优势,先后推荐参赛学生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神州数码、腾讯北京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百年职校等知名企业和公益组织。通过举办模拟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等活动,与资深创业导师及青年创业领袖面对面交流,助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服务学校中心育人工作。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教育基金会等职能部处部门,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教育学部、环境学院、历史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学部院系的大力支持。

2016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北京团市委、市教工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中关村管委会、市青联、市学联共同主办,由我校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同承办。大赛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本届大赛自开幕以来,受到首都大学生的高度关注,吸引了来自首都80多所高校和职业类院校选报的500余项优秀学生创业项目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