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合唱团在2016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23

2016523日晚及52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比赛,团员们表现突出,大合唱曲目《沂蒙山歌》与《Sing Sing Sing》荣获金奖,女生小合唱曲目《编花篮小景》荣获银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我校合唱团为本届音乐节展演筹备近三个月,参赛的57名团员分别来自学校的17个院系,在指导老师王军老师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入曲目编排和练习。特别是团员中有大批热爱音乐的非声乐特长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成员,他们同样以高标准严要求参与训练和比赛,逐渐成为合唱团的中坚力量。最终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合唱团顺利完成展演,受到校内外广泛好评,完美展现了师大学子团结向上、积极阳光的风采!

歌曲《沂蒙山歌》改编自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是一首有较高难度的无伴奏合唱作品,这对以非特长生为团员主体的合唱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通过指导老师王军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团员们三个月刻苦训练与磨合,最终比赛当天合唱团员们用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细腻的情感处理,征服了所有的评委以及在场的观众。

另一参赛曲目《Sing Sing Sing》不仅继承了合唱演唱的传统演出风格,更融入了现代音乐剧的演出方式,在高质量的演唱基础上加入了生动活泼的集体动作,充分体现师大学子的蓬勃生机以及艺术热情,形成了北师大合唱团的一大特色,在比赛中独树一帜,成为参赛队伍中的一大亮点。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前身为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北京师范大学女子合唱团,成立几十年来,坚持以“合”的精神一路成长,今后合唱团将以乘风破浪之势继续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