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6年北师大大学生艺术团赴美孔子学院巡演总结分享会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2

为喜迎第三个全球“孔子学院日”,庆祝我校承办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派,应俄克拉荷马大学邀请、休斯顿公立学区孔子学院邀请、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于9月20日至10月3日赴美国多地的孔子学院进行巡演。

    本次巡演团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利教授带队,巡演团成员由来自我校教育学部、心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文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物理学系,8个院系的20名本科、硕士生组成。



    2016年11月22日20:00,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美孔子巡演总结会在教二楼201召开,参与巡演活动的学校领导和同学们再次相聚一堂,共同回忆并总结了整个巡演活动取得的成果。校党委副书记刘利老师,孔子学院管理处处长肖铠老师,孔子学院管理处王军玲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韩舰老师、于小雷老师、校团委书记助理李习文老师,艺术团全体特长生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巡演团代表纷纷上台发言,以自己的视角回忆了赴美一行的点点滴滴。

巡演团员们的分享分为四个板块。其中,队员们在“华彩绽放”板块中分享了自己在舞台上演出的心路历程,在“中西合璧”板块总结了在赴美期间的各项交流活动,在“你我与共”展现了巡演团团员之间浓浓情谊,在“和美同歌”板块表达了对于带队老师、汉办以及学校大力支持的由衷感谢。

    每每都是感动,每每都是情谊——会场内氛围十分温馨,不觉间减淡了不少近来凛冬的气息。







    此次巡演之行的圆满结束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本次巡演团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利老师带队,全程指导整个美国巡演之行,学校孔子学院管理处和校团委各派出两位领导和老师负责前期沟通、舞台演出、新闻宣传等各领域工作,为此次巡演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紧接着,校领导和各位老师上台给巡演团成员颁发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台下掌声欢动,台上笑靥如花。








    刘利书记之后的讲话更是振奋人心。他表示,这次赴美交流的成功,体现了我校极高的办学水平,可以看出我校正在努力追赶世界一流高校的路程上大踏步前进。并且刘书记还提到,因这次巡演他感受到了中国因综合国力发展世界影响力较之以往有着大大的提高,他鼓励大学生艺术团继续秉承自己的优势,积极投身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发展优秀先进文化的工作中来,在中国国力不断强大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健康地发展。

    同时看到了我校巡演团在美国高校所收到的高度赞扬,刘书记鼓励我们要自信地面对前面的发展道路,继续坚持对于自身艺术水平的提高、坚持对于团员综合素质的培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除此之外,刘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四个自信”更是发人深省、让人受益匪浅——他认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光要对自己国家的发展道路、建设理论自信,更要对我们国家的教育制度自信,对我们自身传承的中华文化自信——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任,对民族对祖国的自信是我们今后努力进取的不竭力量之源!



    最后,总结会在巡演团团员共同演唱《HAND IN HAND》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校领导与巡演团成员以及其他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今年的美国巡演活动已然结束,但是大学生艺术团对外的交流将永不休止,我们将与北师大一同发展进步,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尽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