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学子再创佳绩!2016年“创青春”全国赛尘埃落定!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9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最终结果揭晓。经过文本匿名评审和现场公开答辩两个环节,我校入围的“北京聚众天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项目力夺金奖!“焕清空气净化灯”项目摘得银奖,“购立方——下一秒,逛遍世界”等四个项目获得铜奖。在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中,我校入围的“剧说国学”项目勇夺金奖!“北京分品悦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铜奖。至此,在本届“创青春”主体赛和专项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共斩获2金1银5铜,金奖数和获奖总数位居北京高校代表团三甲。




    在此次“创青春”终审决赛阶段,我校参赛团队参与大赛全程的直播环节,带领观众直观领略“创青春”赛程的诸多精彩瞬间,全网累计收看近50万人次,成为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获得金奖的“北京聚众天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项目通过大赛组委会对接,与四川联合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闭幕式现场签订了1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合作意向。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升级而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团四川省委、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承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团成都市委、团绵阳市委协办,包括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等2项专项赛。

    本届竞赛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我校共有近80支创业计划团队、创业实践团队和公益创业团队的近700名本硕博同学参与其中。本次比赛得到了教育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环境学院、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院系以及教育基金会、教务处、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全校范围内获得良好反响,有力地促进了我校青年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及投身创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