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4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常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3月7日下午,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召开2024年常务理事会,交流会常务理事单位团委书记及相关同志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期间,与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回顾了高师共青团工作交流会的历史沿革,共同学习了团中央近期下发的《全国分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建设指导办法(试行)》和《全国分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建议》两份文件,并在深入理解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研究讨论了2024年交流会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2024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发展专项计划(征求意见稿)》。会上,与会各单位代表还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第40个教师节暨习近平总书记“四有”老师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分享了本年度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探索高师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促进新时代高师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自成立以来,在团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国高师院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高师共青团人的接力传承下不断发展壮大,业已成为推动全国高师共青团战线感情联络、工作交流、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下一步,交流会也将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促进未来教师专业成长为主线,充分发挥成员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作用,深化高师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实践能力和育人效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