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6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5日19点,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召开“五四精神永传承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各学部院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直属学生组织和学生团体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近6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法学院2014级本科卓越班田浩文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分享了学习体会,作为法学学子,他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法治理念,树立正确价值观,走进社会,了解社会,认识青年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积极推动法治建设,努力成为德法兼修的优秀青年。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2016级硕士生赵炜佳同学谈到,作为一名法学人,应用真善美雕琢自己,培养高洁情感,法治德治并修;广泛汲取知识,多读经典,将学习、观察、实践同思考结合,让法治学习深入生活中。


 

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第一团支部书记蒋子强同学结合参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老师亲授团课的经历,发表自身感悟,谈到大学生应感恩党对青年的关怀,弘扬五四精神,以天下事为己任,扛起历史重任,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化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王征同学结合参加学校五四青年论坛的收获和感悟,提到新时代的青年要从五四精神中发掘新的内涵,汲取新的营养,不忘初心,坚持信仰;要学习榜样事迹,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奉献国家与服务人民的历程中走好人生路。



 

北京市学联主席、校学生会主席范杰同学结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针对如何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团学工作中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她认为,要强化思想引领的大格局,引导同学建功立业,做大事,做难事;要坚持权益维护的主阵地,建立学生代表与广大同学联系机制;要拓展学生工作的新模式,加强学生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哲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陈乐老师从大写的青年谈起,号召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选择,不忘初心跟党走,并结合“C919”首飞成功讲到青年应该有底气、有自信、有担当,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校团委专职团干云丹桑珠老师结合自身成长与大家分享如何坚定做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谈到团员青年要坚持自己的初心,坚守理想,不忘本真;保持思考的热度,笃定的态度,明确历史使命,让眼界升温、格局升温,以“精英意识、布衣情怀、家国抱负”共赴圆梦之路。



校团委书记袁慧老师向大家传达了5月4日“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并且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她指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坚定信念,同心同向,不忘初心跟党走。广大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二是要立志勤学,不骄不馁,自强奋斗在路上。大学时代是青年学习的重要时期,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抓重点,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善于思考,开拓实践,务实创新写人生。青年是创新创造的前线,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四是要锤炼品质,法制育人,德法兼修促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促进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



校团委

2017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