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给我校团支部上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05-15

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95周年之际,我校教育学部团支部受邀于5月5日上午赴团中央参加“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有关部门、我校团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秦宜智主持团课并与在场团员青年亲切交流。


在主题团课上,我校五位团员结合他们在秦书记“驻校蹲班”一年以来的成长经历,从团员思想教育、红色主题教育、专业理论学习、参与社会实践、职业发展规划五个方面谈起了自己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他们表示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要不忘“坚定跟党走”的初心,恪守“用真善美雕琢自己”的本心,保持“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的恒心,养成“既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耐心并通过实践与思考砥砺“立志做大事”的雄心。秦书记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并解答了同学们成长发展中的困惑,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在主题团课上,秦书记带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有关青少年的重要讲话,并指出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嘱咐大家要感恩总书记的关怀,并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多读书、多锻炼、多关心同学、多在网上传播正能量、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做志愿服务。最后,秦书记对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等工作和团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表示肯定。


2016年3月,秦宜智到我校“驻校蹲班”直接联系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第一团支部。校团委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重点抓思想引领、组织创新等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高校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