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与我校团委联合举办庆“七一”主题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7年6月27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庆“七一”主题朗诵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胡永宽,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活动。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以及教育部各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和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大为在致辞中寄语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未来的道路上,甘于奉献,敢为人先,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党员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程建平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领导和青年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北师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青年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树大志、做大事,坚定信念跟党走,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朗诵会分为“不忘初心启航篇”“筑梦中华建设篇”“凝心聚力圆梦篇”三个篇章,来自教育部直属机关和我校的青年干部、师生代表朗诵了25位共产党人小传,配合视频渲染、情景再现、合唱等形式,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和光辉形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作为推进群团改革的具体举措,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与我校团委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开展联学联建、结对共建,进一步助力机关青年与高校师生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