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5

6月29日,学校“实践砥砺初心志,青春喜迎十九大”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仪式。教务处、研究生院、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校团委、校工会、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队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介绍了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整体筹备情况,经宣讲动员、项目申报、材料审核、公开答辩等环节,今年共遴选305支团队予以立项,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共计2900人次,服务地覆盖了30个省、市、自治区。带队教师代表、新闻传播学院祁雪晶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个人的实践故事,表达了对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真教实干做实践的殷切期待,并表示在实践过程中一定全力做好专业指导和安全保障工作。实践队员代表、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鑫介绍所在实践团队的暑期计划,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展现北师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随后,各位领导嘉宾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出征仪式上,李晓兵副书记勉励同学们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时代背景下,努力成为实现“中国梦”“师大梦”的生力军,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体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熔铸信仰,在实践砥砺中不忘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学用相长,在实践砥砺中读懂国情、锤炼能力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服务奉献,在实践砥砺中心系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学校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以思想引领和学术导向强化实践育人,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坚持时代发展、社会变革的焦点热点与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相结合,精心策划四个重点项目。一是“青春的名义——百幅丹青致军魂”纪念建军九十周年专项行动;二是“中国乡村教师生存与发展现状”专项调研行动;三是“见证复兴  一带一路青年行” 专项行动;四是“中国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专项调研行动。通过系统培训、全程督导,计划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百幅画展、产出系列纪录片或微电影以及专项调研报告等高品质实践成果;暑期实践期间,将实行安全联络人制度全程督导实践安全。


(校团委 本科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