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感受大发展,点赞十九大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子收看十九大直播并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10月18日上午9点,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学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集体收看十九大直播。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直属学生组织和学生团体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出重要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并指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参与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的团员青年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与心得,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及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






       10月18日下午4点,校团委在团委115会议室召开共青团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代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直属学生组织和学生团体负责人、理论类社团代表、团员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校团委书记助理李习文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作为共青团干部,同时也作为青年群体中的一员,听完报告中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的要求和期望,他感到非常振奋,同时北师大应该更加发挥师范引领作用,发挥团学工作优势,认真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

心理学部分团委书记曹昌健老师结合自己担任基层团学工作者的经历,提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共青团要做到两个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开展一学一做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领学生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坚定文化自信,在学生国际交流中做到以我为主、兼收并蓄。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淑琳老师提出新时代,新变化,要对发展提出新要求、新部署,创新团学活动,把法治精神融入其中。同时,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实现公平正义贡献青年力量。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总支书记陈辰老师表示,青年命运关系到国家命运,中国梦要靠青年一代来实现。作为团学干部要引领学生树立青年责任,在新目标下接受严峻的新挑战,不断增强时代感与吸引力。

 

校团委社团部部长凌辉同学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谋幸福共复兴,做到顺应民心,为生民立命,引领我们走进社会化。在复兴目标引领下砥砺前行,如切磋细琢磨。学生党员要结合十八大以来的经历,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与成果。

校研究生会主席顾天培同学谈到了三个自豪:作为师大学子,为见证北师大迎来“双一流”建设的新发展契机而自豪;为作为青年人,身肩时代光荣使命与责任而自豪;作为一名已经进入毕业季的学生,为自己即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而自豪。

校学生会主席王栋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深受感动与鼓舞,从大会中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不断反思初心,牢记使命。他同时提出作为学生干部,要自觉引领团结青年,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青年学生,要努力践行优秀传统文化,为集体为他人为社会着想。

求索学社社长郭冬同学结合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和求索学社社长的成长经历,从理论的角度关注十九大报告。她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大胆创新又切实符合国情,在理论创新方面,青年学生可以结合自身的专业和背景提出更多自己的见解。

政府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鑫同学谈到,他热爱祖国的包容、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日新月异的发展、便捷的生活等。提出我们身在这个国家里,应当看到祖国进步和成长,更应该参与到其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李汉玮同学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分享到,教育是为了孩子,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世界的未来。而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将所学内化,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学校学生开展全面性、系统性、创新性课程,在基层与人民中建功立业。
 

 


 

      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与分享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增强团学干部政治性的重要举措,日后,校团委将围绕十九大会议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