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陈镜宇,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部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来自首都各高校的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全校22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陈镜宇、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和兄弟高校代表——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孙北奇先后致辞,对我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在首都以及全国高校中示范引领地位。校团委书记袁慧在致辞中指出将进一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支持、指导和监督。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陈镜宇同学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同学

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孙北奇同学

校团委书记袁慧老师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参与校园民主建设以及推进学生会组织自身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用理想信念的灯塔指引人生道路的前进方向;第二,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北师大的红色基因;第三,希望同学们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老师

校学生会主席王栋代表第二十九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与时俱进、求真力行、践行核心价值观,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顾天培代表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肩负好新时代青年责任与历史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校学生会主席王栋同学

校研究生会主席顾天培同学

大会第二阶段,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胡文杰等28名同学当选第三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李雨鑫等32名同学当选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和我校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得到了学校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育人中心工作注入了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