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举办2024年元宵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喜迎开学季,欢乐闹元宵。2月24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北师大在海淀校园、昌平及育荣校园举办了“齐乐龙龙”元宵游园会活动。

做花灯、剪纸、拓印、绘画…..同学们变身为能工巧匠,动脑动手的同时体验民俗,感受年味。现场还设置了“钓元宵”“捞元宵”“夹元宵”等多个元宵主题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赢得游戏奖品,节日气氛浓厚。此外,在食堂师傅的亲切指导下,一个个元宵在同学们手中揉捏成型。软糯香甜的手工元宵传递着节日的温馨,承载着新学期的期待。


1709803723787058897.png


昌平校园的同学们在花灯下驻足,用一张张照片定格美好瞬间。传统的猜灯谜、写祝福等民俗活动与人工智能叠加,同学们争相体验用AI科技创作独具风味的藏头诗和对联,给传统节日带来了新的科技气息。


1709803798751032875.png


此次元宵游园会活动新颖有趣,精彩纷呈。同学们共赏民俗趣味,共品甜蜜元宵,共度上元佳节,抖擞精神、开启新篇,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