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师大举办2023年“十佳志愿者”评选终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9

为了进一步展示优秀志愿者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朋辈力量,激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团委指导下,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11月18日举办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十佳志愿者”评选终评大会。


1.png


大会邀请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璇老师,中国民政部社会事务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团中央中长期青年规划委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慈善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生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谢琼老师,北京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理事,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余晓敏老师,校团委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罗振男,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往届会长团成员,各学部院系团委和学生团体代表,兄弟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同仁出席。

不忘志愿初心,奋战志愿一线。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投身公益事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来自8个学部院系的15位候选人依次上场,展示他们的志愿风采,分享公益故事。4分钟展示结束后,到场嘉宾、评委就候选人的志愿经历进行提问,与候选人一起探讨公益话题、传递志愿精神。


2.jpg


精彩的展示结束后,到场嘉宾评委和学生代表填写选票。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十佳志愿者”评选办法》,经过评选工作组代表收票、审核、计票、监督,最终评选出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十佳志愿者”(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山硕楠、王天宇、江月玲、刘钊均、张卜心、陈正君、陈沛羽、肖惠予、张瑜、郝佳颖。


3.jpg


木铎已百廿,公益再出发。一代又一代的京师公益人缘起爱心,坚守初心,在实践中传播公益,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公益道路上,每一位北师大青年志愿者必将坚守志愿初心,用真心传递爱与温暖,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续写北师大志愿服务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