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学生社团盛典暨双十佳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12日晚,我校第二十六届学生社团盛典暨双十佳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各学生社团代表与现场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图片1.png

晚会以“青春启航 ‘社’彩飞扬”为主题,分为“青春风貌”“青年担当”“社彩绽放”三个篇章。开场的原创视频“京师社团 精彩绽放”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及各学生社团的精彩瞬间,营造了温暖、热烈的现场气氛。

本次盛典对学生社团年度考核选出的“优秀学生社团一等奖”“优秀学生社团二等奖”“十佳社长”进行了表彰颁奖,获奖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活动现场,涵盖歌舞、小品、戏曲、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的15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舞蹈表演《惊鸿舞》《Stay》《Attention!Puppet Show》惊艳全场,展现多样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乐曲表演《春到湘江》《春天来了》、《天鹅湖》圆舞曲使整台晚会渐入佳境,《奢香夫人》奏响酣畅淋漓的巾帼长歌;诗词吟唱表演《八声甘州》伴随古筝感受柳永词情,《法律原则之歌》用音乐诠释法治态度;音乐剧表演《The Greatest Show》《Satisfied》情感饱满,以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创意节目《社团活动直播中…》生动有趣地演绎学生社团的多彩日常,收获现场阵阵笑声;戏曲表演《铡美案》用艺术再现惩恶扬善的民间理想,手语表演《征途》用指尖传递感动和无限希望。晚会在温馨的《七里香》大合唱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社团工作部主办,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整合优秀学生社团资源,在深度演绎中展现出学生社团的多彩魅力和青年学子的精神姿态。未来,校团委将持续发力,与各学生社团携手并进,持续打造第二课堂育人新阵地,营造独具京师特色的校园文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