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27

青春之歌献给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青春力量。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传承师大红色基因,青春谱写教育新篇”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合唱比赛12月2日晚在海淀校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本科23个学部院系以及大学生艺术团雪花合唱团的近1000名学生参加比赛,4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图片 1.jpg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苏小博、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李智芳、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黄健君、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朱孟文、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陈昌宁和北京电影学院声音学院杨宣华6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时间为序,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依次演唱24首合唱曲目,通过一首首具有时代特色的歌曲,生动再现不同历史时期,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救国、兴国、强国的宏伟画卷。这其中广大青年是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奋进者。“历史接力是一棒接着一棒向前奔跑的,党和国家事业是一程接着一程向前推进的。”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勉励当下,歌赞历史是为了再创辉煌。广大青年学子在歌声中进一步树牢了信念、明确了目标,坚定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远大理想抱负。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并结合学部院系参赛组织得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等8个学部院系荣获“时代新声奖”,人工智能学院等14个学部院系荣获“青春奋进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荣获“特殊贡献奖”,文学院的王楚婷等三名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

前人之志,铭刻于心,师大青年礼赞时代芳华,追忆百年初心。当代师大青年将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努力在新时代谱写出一曲曲激昂奋进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