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艺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3-30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27日晚,由校广播台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主持人暨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北京师范大学分赛场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本次决赛,校广播台有幸请到阿龙、陈晨、张默、侯东合、邬晔纬、杨璐、张旸、王岩等八位优秀的主持人和制片人担任决赛评委,为晋级决赛的九名选手提供建议和指导。本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与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合作,获得决赛冠亚季军的三位选手将直接晋级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持人大赛复赛,获得到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

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观众的热情被激情四射的开场舞点燃,主持人简单地介绍过比赛规则后,九名选手进入第一个比赛环节:第一印象。九名选手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视频各有特色,在90秒的模拟主持环节也都表现得落落大方,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才艺展示环节,九位选手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或温婉沉静,或活泼张扬,向观众充分展示出了个性的自我,评委们对各位选手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前两轮过后,按照总分由高到低的顺序,毛子晴、罗熙然、曹皛、王传扬、王钰婷、黄雅琳6位选手顺利晋级,其余三位选手待定进入复活赛。

在最佳拍档环节,晋级的六位选手两两搭档分为三组,进行模拟主持。三组选手虽然经历了从对手到队友的角色转变,但是却有着极高的配合度和默契度,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这一环节过后,根据评委们为各位选手打的分数从高到低排列,罗熙然、曹皛、王传扬三人直接晋级决胜环节,其余三人待定,进入复活赛。随后,阿龙、邬晔纬等四位评委老师对九位选手前三个环节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不仅选手们都受益匪浅,在场的观众也收获颇多。接下来的绝处逢生环节六位选手就北师大“wife事件”这一话题进行现场的多人模拟主持,六位选手反应机敏,充分表现了她们的冷静机智。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表演嘉宾彭渤细腻深沉的歌声、沈盈盈缠绵悱恻的舞蹈都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来美的享受。抽奖和游戏环节也适时地调节现场的气氛,使决赛现场达到最佳效果。

决胜环节嘉宾访谈中,罗熙然、王传扬、曹皛和张灿宇四位晋级的选手跟四位不同的北师嘉宾进行5分钟的场下交流后,模拟了一段5分钟的访谈节目。这个环节让观众和评委了解了身边师大嘉宾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见证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此轮过后,剩余的四位评委对九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做了点评,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也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在评委们艰难选择之后,最终的比赛结果也被揭晓: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15级的罗熙然荣获冠军,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5级的张灿宇获得亚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4级的王传扬获得季军。此外,张耀如、毛子晴、唐雅琳、张天琨、曹皛和王钰婷六位选手获得了优秀奖;毛子晴荣获最具潜力奖,唐雅琳获得最佳台风奖,张天琨获得最具人气奖,王钰婷获得最佳口才奖。

本次校园主持人大赛,旨在为有梦想、有激情、有创意的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让大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主持人,积累更多的经验,展现出青年风采,因此本次大赛也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主持人大赛暨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北师大分赛场决赛圆满落幕。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