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艺 “三十而立·与君同戏”北国剧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30日晚,北国剧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国剧场顺利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北国剧社创始人黄会林先生,指导老师姜涛老师、金然老师,剧社第一届团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益民教授、外文学院林洪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袁慧老师、副书记于小雷老师,以及北国剧社历届团员、各高校剧团的代表,共同为北国剧社庆生。

活动开始,我们跟随黄先生一同回忆北国创立之初“仰慕田汉老,追踪南国社”的故事,重温“学演戏、学做人”的社训,并由黄会林先生宣布北国剧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伴随场钟敲响,通过三段团史视频和话剧片段带领大家回顾了北国三十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北国剧社最初的两部莎士比亚戏剧《第十二夜》、《雅典的泰门》;荣获团中央“五个一工程”优秀话剧奖的《周君恩来》;原创剧目《与非典无关》、《西部往事》、《母亲的秘密》、《精神的丰碑》等;向经典致敬的《麦克白》、《驯悍记》、《老妇还乡》、《四川好人》;参加历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荣获多项大奖的《枣树》、《青春在路上》、《最后的小丑》、《家》。我们以戏为北国纪年,一路走来,与时俱进的北国硕果累累。

2001级团长生志昊师兄代表历届老团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深情谈到国之于北国人的意义,就像高惠彬老师的寄语所说:我们有幸走进北国剧社的生命,而北国,将永远留在我们生命之中。

本届团员向前辈致敬,重排历届经典片段《第十二夜》、《四川好人》、《家》,同时最新排演了经典剧目《海鸥》,演员们情感真挚、酣畅淋漓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在北国惯例的“三谢观众”之后,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已闻木铎半甲子,无我大道是青春。三十年的北国,走出了三十届不老的北国人,留下了一场场青春故事。未来的北国剧社将在老师和前辈的指导与鼓励下,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