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水科院14级硕士团支部赴辅仁校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响应校团委“青春的记忆”北京市青运史遗迹寻访活动主题,4月17日,水科院2014级硕士团支部在团支书以及团总支书记蔡攀老师带领下,前往辅仁校区进行参观学习,并举办了“两学一做”知识问答活动。

辅仁大学坐落于定阜街东面路北。其前身是北京公教大学附属辅仁社,1913年由天主教名人英敛之先生创办,最初的地址在香山静宜园,收有学员20余人,课程主要是学习国学。1952年院系调整时与北京师范大学合并,现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早上8点,同学们一同乘车前往辅仁校区,到达辅仁校区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这所向往已久的“神秘之地”。进入校区之后,每个人都用心欣赏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不时拿出相机进行拍张留念。之后,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举办了“两学一做”知识问答活动。开展此次活动前,团支书将学习资料发给大家进行了巩固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进一步加强了对团章团史、系列讲话的学习和理解。上午11点,同学们结束了参观,恋恋不舍地走出了辅仁校区。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对我校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同时,采用知识问答的方式学习团章团史和系列讲话,加强了团日活动的趣味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利于深化学习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