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地遥学院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7点,北京师范大学地遥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阶段层层角逐,最终的决赛在地遥学院108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地遥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面向地遥学院的全体学生,意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及研究生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本次活动自3月中月启动以来,历时近一个月,得到了团委及校就业指导中心诸位老师的支持和关怀,同时,地遥学院的同学们也反响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当晚,地遥研究生会邀请到实习生CEO,北师大英才训练营专家导师温戈,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闫虹庚,地遥学院分团委书记倪佳琪和地遥学院分团委老师林清,共四位重量级嘉宾担任了本次大赛的决赛评委。六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为15级硕士生陈思吉,刘兵,刘景灿,王文轩,廖家仪,以及14级硕士孙传龙。

决赛开始,每位参赛同学依次上台进行精彩的展示。在每一位同学在展示过后,四位评委老师都会对其表现进行点评和打分。

比赛中场休息环节,倪佳琪老师为上半场的选手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结合自己在大学时参加职业规划比赛的经验,风趣地对每位选手的规划进行分析。 

下半场的比赛越发精彩,选手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比赛结束后,温戈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做职业规划要有逆向思维,是结果导向,我们在进行职业规划的时候,要先有目标再努力,不要一味地认为自己努力就一定能达到目标。同时,我们要善于收集行业信息,多和外部真实世界接触,不要太执着于自我剖析,过于主观地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一番教导令大家受益匪浅。随后闫虹庚老师抽取了全场幸运观众,获得了小米手环一个。

最终,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结果,来自地遥学院人文地理专业的2015级硕士生廖家仪凭借其目标明确且逻辑清晰的展示和良好的汇报表达备受评委们的青睐,获得了冠军。

评委老师分别为本次大赛的优秀奖及冠亚季军颁发证书及奖品。地遥研会随后也会总结这进行了近一个月大赛的各项亮点和经验感悟,分享给更多没有直接体验的同学们。至此,地遥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