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艺传学院成功举办茶季杨校园民谣弹唱会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晚7点,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茶季杨校园民谣弹唱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三楼何思敬讲堂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校内外的同学们与歌手茶季杨一起走进民谣的世界,聆听故事,感受人生。

民谣歌手茶季杨是来自云南大理的质朴的独立音乐人,代表作有《远山》、《青丝少年》、《致终将失去的青春》和《麦田》等。他是纯粹的梦想家,寻觅、挣扎在理想和现实的个人世界里。他的歌曲旷远悠长,有浓郁的西部风情,有透着质朴柔和的内敛和淡淡的忧愁,把自己独有的简单与纯粹体现在音乐里,他坚信着梦想,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茶季杨现场演绎了民谣经典曲目《白桦林》、《那些花儿》、《睡在送我上铺的兄弟》以及原创歌曲《幻》、《远山》、《麦田》、《致终将失去的青春》、《青丝少年》等,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他的声音清澈悠扬,逼近我们心中最静的地方。


大部分人对民谣还是有着一定的好感,它唱出了浮华年代里纯真的爱情以及歌手对自己梦想的不懈追求。真正的民谣来自于民间,而民谣的本质就是用最简单的音乐表达最复杂的情感,是简单的、干净的、纯粹的,正如茶季杨所带给我们的。

茶季杨的情怀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同学们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在他看似平静的外表下,却有着艰辛的努力与不懈的奋斗。从大理到北京,心中有梦,才能有坚持下去的力量与勇气。

弹唱会的最后一首曲目,是茶季杨与同学们合唱《同桌的你》。这是一首引起同学们共鸣的歌曲,全场一起合唱,气氛热烈,洋溢着青春的味道。

茶季杨对活动举办方表示感谢,阔别校园多年,再次回到大学生身旁,弹弹吉他唱唱歌,聊聊民谣与人生,让他不禁回忆起自己的校园时光,也感谢每一位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同学们。活动结束后,茶季杨与大家合影留念。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