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历史学院2015级本科生走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台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

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润枝老师的安排下,历史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昭同学,“形势与政策”小组院系联络员、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生赵文博同学承担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特色授课任务。这是“形势与政策”小组连续第10年为我校本科生进行授课。至此,历史学院已有11个年级的学生先后40次走上讲台。

 

6月13日下午,我校100多名2015级本科生在教七楼202教室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上,赵文博同学在王昭同学的配合下走上讲台,用丰富活泼的形式对当下时事热点进行了生动讲解。赵文博同学授课的主题是《朝核问题:东北亚挥之不去的梦魇》。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他以2016年朝鲜第四次核试验为切入点,回顾了此前三次朝核危机的情况,分析了朝鲜核武器发展的动向与朝鲜党政的新变化等。他最后介绍:面对朝鲜半岛的局势,中国要积极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以六方会谈为基础,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赵文博同学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朝鲜核问题与半岛局势有了深入的了解,受到听课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得到张润枝老师的肯定和鼓励。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