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形势与政策”小组召开2015-2016学年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

6月1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2015-2016学年总结大会在北师大主楼600会议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老师,本科生工作处副处长隋璐璐老师,历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卓凯老师,历史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小溪老师,历史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历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春秋学社、春秋人文报社等学生团体的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外交学院时事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协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从小组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江天岳、周天一、宋文经、陈鸣悦、孙嘉毅、于斯寒、赵雨佳、蔡子涵、杨宇辰、莫凡、王静竹、侯美、杨培艺等也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第九届“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张俊毅作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形势与政策”小组2015-2016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形势与政策”小组2015-2016学年的各项工作,分为团队建设、校内授课、校外实践、校际交流、国际交流、品牌活动、舆论关注七个方面。纵观小组一年以来的工作,小组集体学习、使馆交流等常规活动丰富多彩,稳步开展。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1月小组成员赴法国驻华使馆吊唁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2016年1月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三所高校的四个兄弟社团共同撰写《大陆青年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的公开信》,受到媒体广泛报道,充分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对时事的关切,表现了青年学子的情怀和担当,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报告》指出,“形势与政策”小组在学校和历史学院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强化团队文化建设和品牌认同,探索“第二课堂”延展和“第二集体”建设同向同行,取得显著成效。“形势与政策”小组一定会继续矢志不渝地坚持优质、高效的原则理念,矢志不渝地着力提升品牌含金量,矢志不渝地打造一个思维活跃、亮点鲜明、全面发展的特色组织。

第九届“形势与政策”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帅捷、副组长朱丁睿为小组新晋组员和院系联络员颁发胸牌,秘书长彭代琪格为代表北师大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外交谈判大赛校际赛并获得三方谈判单场冠军的田奥凡、王栋、张颖同学,参加第十二届“外交之星”礼仪风采大赛并获得决赛亚军的贺天行、赵文博、刘畅、徐子钧同学,以及参加第五届京津高校国际关系史知识竞赛并获得决赛冠军的张弘毅、李博轩、范沛沛同学颁发纪念光盘。

 

“形势与政策”小组院系联络员、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生赵文博宣布了“形势与政策”小组年度奖项,张俊毅、王帅捷、彭代琪格、王聿闻、朱丁睿、田奥凡、孟蕾、孙姗、叶子豪、卢冰屿、葛行路、刘骥跃等12位同学分获不同奖项。隋璐璐老师为获奖同学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接着,张俊毅组长向“形势与政策”小组2012级毕业成员代表于斯寒、赵雨佳、杨宇辰、蔡子涵、李博轩、莫凡、侯美、王静竹、李婵娟、戴博文、杨培艺同学颁发了小组纪念徽章。

 

经过前期选拔,11名同学组成小组新一届领导团队;张慧同学更是成为了小组历史上首位女组长。在本次总结大会上,第十届“形势与政策”小组领导团队正式履新。胡小溪老师宣读了第十届“形势与政策”小组领导团队的名单,杨共乐院长为他们逐一授予工作牌。

 

第十届“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张慧宣布了第十届“形势与政策”小组聘任决定:聘请刘泽元、徐子钧为组长助理,聘请张俊毅、王帅捷、彭代琪格为资深组员,聘请朱丁睿为组织顾问,聘请王聿闻为外联顾问,聘请孟蕾为宣传顾问,续聘陈鸣悦为学研顾问,续聘田天为美术顾问。杨共乐院长为特聘人员颁发了聘书,王卓凯老师为他们逐一授牌。获得续聘的美术顾问田天同学由于在英国伦敦从事埃及学研究工作,无法来到现场,特意发来视频讲话表达感谢与祝福。

 

各项人事任命结束后,第九届“形势与政策”小组组长张俊毅发言,和大家分享加入“形势与政策”小组三年以来的体会、感悟,情真意切。张俊毅说,小组让每位成员得到锻炼和升华,小组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既要“博古”也要“通今”,关注时事、了解时事是有必要的。最后,张俊毅同学向对小组各项工作提供帮助、在小组中共同度过美好时光的各位老师、同学表达诚挚的感谢。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程琦会长代表兄弟高校社团发言,希望继承并深化和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的情谊。

最后,历史学院杨共乐院长发表讲话。杨院长高度评价小组第九届领导团队的工作,指出“形势与政策”小组在历届领导团队的带领下,探索出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始终保持发展态势,蒸蒸日上,这非常难能可贵。讲话最后,杨院长表达了对“形势与政策”小组新一届领导团队的期许。

我校“形势与政策”小组历经八载沧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时事兴趣团体,更成为校园里时事爱好者智慧的高地、新老“小组人”精神的归宿。展望明天,“形势与政策”小组在新的一年里将守正出新,继续开拓,让我们共同期待小组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谱写新的辉煌。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