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侗行支教队走上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践拓展部师生侗行支教队共十五名成员在历经两天多的颠簸之后终于到达贵族黔东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尚重民族中学。进行了简单的安顿后,我们拜访了学校的校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初三年级主任。老师们为我们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对我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为第二天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2016年8月23日上午10点,队员们再次前往尚重民族中学。到达学校后,队员们纷纷与负责自己的老师对接成功,开始了解所在班级的课表安排以及授课内容等等。在老师们的热情指导下,队员们顺利开展了各自的教学工作。中午,队员们就上午碰到的情况进行了交流,队长分配了接下来几天关于主题班会、素质拓展等活动的任务。在空闲时间,队员们还纷纷开展了“送故事下乡”的活动。

 

2016年8月24日,是正式开始支教工作的第二日,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三尺讲台上:有七点之前就到校在早自习教习单词的文科老师,也有晚自习辅导作业直至十点才回到宾馆的理科老师。除了上课,今天的内容还加了一项:素质拓展训练。支教老师们通过几个有意义的游戏:分组游戏、阿三的故事、接力翻扑克等,让学生体会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也拉近了支教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有利于教学活动的开展。训练后,志愿者给学生每个人都颁发了奖品,最后合影留念。



尽管里程遥远,路途颠簸,但是每个志愿者都怀着一颗为了孩子的心而来,因此,任何苦难都不值一提。刚刚见到他们的时候我们是特别紧张的,生怕自己犯错搞砸了这次富有意义的活动,所以每个人都竭尽全力的去上好每一堂课,解好每一道题,讲好每一句话,希望自己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给他们留下一些影响深远的好的东西。

支教仍在继续,这时候的我们是蜡炬,照亮课上的学生,同时照亮我们自己。未来的几天,我们还要一起加油!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