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京师体育讲坛第一期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主办的“京师体育讲坛”系列讲座第一期正式开讲。本期讲坛邀请了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的副司长郝福庆,进行关于“体育产业政策导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解读”的主题讲座。院分党委副书记林小群老师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出席讲座。来自学院的近110名学生到场聆听。主持人为我院副院长王兆红老师。

讲坛伊始,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林小群老师阐述了开办京师体育讲坛的初衷。她表示,京师体育讲坛将邀请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当前体育领域的热点进行演讲,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在交流过程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有所收获。

讲座中,郝司长围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该文件:、体育产业发展的环境和前景;、发展体育产业的总体要求;、发展体育产业的总体任务;、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措施。其中,他对发展体育事业的总体任务、主要要求以及着力点做了详细的解读。

郝司长指出,这项文件的发布,旨在通过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从而提高中华民族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他结合国内的经济发展,提出我国体育产业目前存在总量规模不足,产业机构不合理的状况,体育消费水平与国外差距大,体育产业中的服务业占比例较少,体育设施的建设不能够满足民生需求,诸多问题,改革势在必行。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对体育产业和目前体育的发展的理解,围绕体育产业发展的挑战、作为体育专业学生需要具备的素养等问题进行提问。郝司长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解答。

郝司长认为,“体育产业,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前景无限,体育是一个朝阳产业,同学们选择体育很正确的选择。”他希望体育专业的同学们能够在体育领域“大展身手”,在实现自我的同时,对我国的体育发展作出贡献。讲坛最后,郝福庆司长精彩的报告赢得阵阵掌声。

据介绍,主讲人郝福庆司长,任职于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牵头起草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是体育政策领域的专家。京师体育讲坛第一期顺利结束,后续还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精彩的报告,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积极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