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你真的了解媒体吗?——化学学院初级团校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日晚8点,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初级团校系列讲座之《你真的了解媒体吗?》在化学楼第一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由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敏老师也如约而至,带我们走进媒体,进一步认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概念。

周敏老师首先向在场的学生发问:还有人在纸质的报纸上看信息吗?现场举手的人寥寥无几。互联网成为新时代的媒体将我们的距离拉近,去中心化。我们看新闻的模式在发生改变的同时,新闻消息的真实性也开始被质疑。我们该以怎样的角度去看待媒体?周敏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她看待媒体的视角。

在共同讨论了一则新闻评说后,周敏老师提出,在阅读每篇新闻后我们应该思考这则消息的来源的真实性和公正性。关于媒体对舆论的操作,周敏老师与我们分享并讨论了当下的媒体力量的现状。“所见即所得”,周敏老师希望我们能跳出我们的朋友圈,切身了解周围所发生的事,运用自己的思辨力判断了解这个社会。

贺利华老师也在最后送上了她宝贵的心得体会:历史是层垒产生的,每一个朝代有不同的版本,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新闻也像是这样。

通过这次的讲堂,大家对媒体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大家也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的媒介素养和明辨力,更好地运用媒体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