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全球院团总支学习长征史与长征精神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3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团总支特策划举办学习长征史与长征精神主题活动,组织研究院团总支委员与各支部学生参观学习“地球上的红飘带和“英雄史诗,不朽丰碑”两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题展览

10月20日晚9点,研究院团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集体参观学习在学院展出的“地球上的红飘带”——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之后召开讨论会,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在长征主题展板前仔细参观,详细学习红军长征时段的历史以及其中感人的英雄事迹。之后在讨论会现场,研究院团总支副书记杨舒鸿首先发言,向各班团支书和团总支成员重新介绍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大家就“我心目中的长征精神展开讨论,彼此交流对于长征这一伟大壮举的理解与体会。大家认为,长征精神就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崇高境界,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中国革命和建设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的强大的精神支柱,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最好概括以及集中体现。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平常生活和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扬这种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敢于挑战。

时隔两天,10月22日上午,全球院28名硕博研究生代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任务为主体,着力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长征精神深远的指导意义和巨大的时代价值。参展过程中,红军长征穿过的草鞋,吃剩的半条皮带,《艰苦岁月》、《最后一次党费》雕塑等展品,彰显了红军在长征途中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让同学们深受触动;精心设计的“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主题景观营造出了红军长征的真实场景,使参观的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长征过程中的艰苦卓绝。

通过两次观展活动,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历程,清晰地认识了长征历史以及长征精神,真正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性得到了锤炼。艰苦卓绝的史诗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伟大的长征精神注定历久弥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