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团学活动顺利开展,共建艺传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

每一年都会有新鲜的血液加入艺家分团委及学生会的大家庭。10月,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与学生会联合举办了艺家团学训练营,为新成员们进行专项技能培训。

此次团学训练营分为两次开展举办,主要围绕策划与执行、新闻、宣传以及办公室常规工作流程这四方面进行具体全面的演讲及培训。

分团委书记助理张子煜为全体成员进行活动策划相关内容的培训,清晰明确的讲明了如何开展活动、如何写活动计划书以及如何选题等问题。会议中她讲到分团委要在思想引领的基础上不失创新性、学生会要把握各个时间节点、分层分类的引导,办活动时要面向全院七个专业,体现我院的特色并且要形成系列活动。最后,她向全体成员推荐常用网站及公众号,为以后的活动策划环节增加便利条件。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汪露琳为大家培训了办公室的常规工作流程,其中包括申请报销、审批教室等相关内容。同时也详细说明了申请报销的步骤流程,留好发票等问题;审批普通教室、会议室、外场活动的审批流程及审批表的填写方式、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学好这几项技能可以更方便的帮助院学生会和分团委的工作。

分团委宣传部夏碧含同学为全体成员进行宣传工作的培训。培训内容为海报制作。给新部员们介绍了如何制作photoshop海报,从如何设置背景、文字、排版、字体设置、配色、黄金分割等方面细致明确的给新部员们培训了技能,她特别强调了最近流行的下沉黄金分割,让海报看起来非常美观。同样,一系列推荐网站都将成为以后的宣传工作中有效的参考。

学生会前任新闻部部长皮敬祺为全体成员进行新闻工作的培训。他讲述了新闻部的重要性,以及一篇新闻稿从刚开始写到最后发表出来所经历的过程;新闻部的工作意义非凡,它代表了全学院的形象,给每一次的活动都赋予了第二次的含义,让每一次的活动得以被铭记。最后他提到,任何热爱文字编辑的同学都可以加入到新闻部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为新闻工作作出贡献的图文原创者都可以在北师艺家人上署名,欢迎每一位艺家人的加入。

会议的最后所有成员集体拍照留念,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的团学活动。本次团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培训者的悉心准备与全体成员的积极支持,这对于未来提高团学的工作质量及效率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这次的团学训练营的活动,希望分团委与学生会日后的各项工作都可以顺利进展。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