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经管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26 浏览次数: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1月25日18:00,由金融党支部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合办的一占到底——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在后主楼1620顺利举行。来自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金融和经济学专业的五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在雄浑的《国际歌》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各个小组首先派出代表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五个代表队均由来自各专业大一大二的同学组成。自我介绍结束后,比赛开始。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诗朗诵。必答环节各代表队派出一名选手参赛,答对记十分,答错不扣分。比赛题目均与红军长征历史有关,通过认真准备,各代表队都有较好的表现,工商管理代表队和会计代表队均获满分。抢答环节考验选手的知识掌握程度和快速反应能力,答对计十分,答错或犯规扣五分。各代表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知识,工商管理代表队表现突出,与其他四个代表队拉开差距。诗朗诵环节,各代表队声情并茂,分别朗诵了《清平乐六盘山》、《清平乐会昌》、《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念奴娇昆仑》。朗诵结束后,由到场观众投票决出优胜。最终,工商管理代表队以总分153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一等奖,会计代表队以116分获得二等奖,金融、国贸、经济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为各代表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在同学们的细心策划、精心准备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利于同学们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及其意义,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长征精神,不畏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