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导演杨树鹏携电影《少年》做客大影节,妙语连珠,获观众称赞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

2016127日晚上七点,电影《少年》点映暨主创见面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田家炳艺术楼北国剧场举行,本次活动是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语新片点映平台的重要内容。影片导演杨树鹏、编剧卢文莹出席了见面会,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电影《少年》讲述的是一个经历残酷青春的少年为爱复仇不惜付出生命的故事,主演众星云集,包括欧豪、张译、余男、郭晓冬、刘天佐等许多著名演员。这部影片有着浓厚的类型电影风格,成长与复仇,刑侦与犯罪,悬疑与爱情,汇集成这部影片的众多亮点。一个接一个的角色被卷入案件,一个又一个的迷局使观众陷入思考,最终解开,令人回味无穷。

    点映结束后,导演及编剧上台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影片类型化的问题向导演作出请教。导演杨树鹏回答,当面临制作商业片或是类型片的抉择时,自己选择了难度更大的、市场和观众更需要的类型电影。在尝试类型化的过程中,导演在学习中探索,构造简洁、洗练、通俗、明朗的桥段、结构和人物,并发挥自己的风格,产生与众不同的笔触。

编剧卢文莹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系广播电视专业16届毕业生,作为北师大的校友,带着自己的作品回到母校放映,她有着很多的感触。卢文莹与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剧本创作的灵感与创作的心路历程。她说,正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机会使她走上了编剧之路,由电视走向了电影。在和导演合作的过程中,她笑称因为与杨导太阳、月亮、上升三个星座完全相同,所以杨导是自己背后的“大金牛”。两人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

《少年》作为本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语新片点映平台”的放映影片,是与观众进行的一场视听与心灵的互动。“华语新片点映平台”是从第二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始启动并延续至今的放映单元,未来还将邀请更多即将上映的华语电影走进校园,为华语电影提供更多的宣传推广,为大学生群体创造更多观影机会,共同体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