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艺传学院“学长一下,你就知道”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7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6日晚8点,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学长一下,你就知道”系列活动在艺术楼二层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七位国奖得主为同学们分享了成长经验,从专业学习、创业到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解答疑惑。

首先是13级美术系的王威葳师哥。他主要讲述了正确对待大学的学习的方法。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不仅是为了考试不挂科,更应该为以后的考研和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第二位是13级电影系的冯琛绮师姐。她为我们讲解了想要申请“国奖”的几个注意事项。第一要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其次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最后还注重社会实践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除此之外,学校的活动、学生工作和宿舍评比都能为申请“国奖”加分。

14级电影系的张亿师兄轻松愉快地与我们分享了“拒绝孤独,也别平庸”的想法。“趁着时间还比较充足,多出去走走,多交朋友,重要的是拒绝拖延症!”师兄还特别强调,我们的校图书馆属于一流图书馆,里面有大量极为有用的资源,艺传学子们,你们快学会利用它吧!

13级音乐系的刘畅师姐为我们具体介绍了在科研项目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在项目开始之前,需要注意有效的要求及说明,选择有价值的科研项目。选择主题时,由自己的兴趣出发,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选择具有实践可行性的项目。组织时,要有明确的思路,选择可靠的成员,理智的的听取别人的意见,及时和指导老师以及组员沟通,保证结果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秉承着“态度决定一切”的理念的14级书法系的陈梦圆师姐,告诉了我们应以什么样的态度和方法去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师姐强调,无论你的目标多远多大还是多近多小,都要多读书,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或许在日后能够派上很大的用场。

“身处在这个信息时代,怎么能不学会获取信息呢?14级舞蹈系的周敏洁师姐着重介绍了获取信息的各种方式。从学校的公众号下手,另外还有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这些网站,千万别忘了“木铎搜索”这种便利资源哦!在信息化的时代,作多元化的自己。

最后由王亚迪师兄简单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的基本情况。师兄提出,大学生是应该一直站在时代最前端的群体,这是我们的特质,也是我们的责任。大学生创业要结合国家的政策和倾向,我们创业同时也是为了解决一下国家的困难。创业之路并不轻松,所以更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敢于踏出创业的第一步。

怎么样,学长的介绍有没有让你感到离国奖更近了一步呢?小伙伴们谨记学长们的建议和经验,踏踏实实的迈上大学的成功之路吧,国奖和美好的未来正在和你招手!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