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厨艺大赛完美落幕,重庆小伙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6-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第十四届美食文化节闭幕式暨厨艺大赛决赛在学五食堂举行。 比赛还未开始,学五食堂就已坐满了被美食吸引到场的同学们。不少选手们的粉丝也坐在选手展板的后面,为他们心中的厨神加油鼓劲。 

八点钟,比赛准时开始。热烈的音乐中,十位选手陆续登台。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的10号选手邹渲哲也在最后闪亮登场亮相。邹渲哲在初赛中以一道重庆菜泉水鸡胜出,并代表我院参加本届厨艺大赛的决赛。同时,大家也对邹渲哲这次的新作品充满好奇与期待。

第一轮比赛,是指定菜品炒米饭。主办方仅为参赛选手提供米饭和所需调味品,其余食材则需要选手竞拍来获得。竞拍过程十分激烈,小厨神邹渲哲竞拍得来的食材是一份豌豆和一份木耳。在选手们炒米饭的同时,教工食堂的两位厨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拉面表演。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米饭的香味早已溢满了整个食堂。翻炒过程中,邹渲哲卖力地挥动手中的锅铲,感觉每一粒米都被他制作得相当精致。虽然缺少传统意义上鸡蛋的搭配,但丝毫不觉单调,白净的米饭、青绿的豌豆以及黑色的木耳在艺术的摆盘中依旧有着强大的视觉冲击效果和美好的味觉感受。

第二轮比赛,是选手的自选菜品。重庆小伙邹渲哲依旧带来了一道他的家乡菜——厨锅椒麻鱼。这道菜用到的配料之多数不胜数,其中,椒的种类就包括了野山椒、美人椒、朝天椒、花椒、泡椒等等,此外,还用到了芝麻、芹菜、大葱和香菜,猪油也成为这道菜成功的关键。制作过程虽然繁复,但邹渲哲有条不紊、镇定自若,制作出来的成品惊艳,手艺直逼酒店主厨。

父亲儿时对他厨艺方面上的夸赞成为了他想认真学习做菜的动力。或许,这也是他执着于重庆菜的原因,因为那是家的味道。

最终,邹渲哲代表我院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厨神”之称名副其实。再次恭喜邹渲哲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其他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在明年的厨艺大赛中制作创造出更为精致并且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