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 “越·长征”定向越野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5 浏览次数:
 

201611月,政府管理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政·长征”之“越·长征”定向越野活动在北京西山森林公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借助定向越野运动融合长征精神,旨在为同学们重现长征过程中的艰辛与挑战。

活动全程共计十个环节,在简单的定向知识培训后,参赛队员们拿着地图、指北针、打卡器从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瑞金出发,最终抵达胜利会师的目的地会宁。

活动总流程如下:

起点:瑞金

环节一:翻越五岭。在队长分配下,全组三名成员通过五个地点,感悟80多年前红军穿越的大庾岭、骑田岭、都庞岭、萌渚岭、越城岭。

环节二:血战湘江。1934年,红军在湘江上游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翻越“五岭”之后,小组所有成员跨越森林公园中的重重障碍,在全州汇合。

环节三:遵义会议。随机抽取一套长征知识问答试卷,正确回答3题即可打卡过关。

环节四:四渡赤水。遵义会议之后,小组成员在队长分配下,通过四个地点,土城镇、娄山关、茅合、太平渡。

环节五:大凉山。筹备组事先准备好长征中富有寓意的数字,要求各小组成员根据图片信息,在3秒内回答出图片表达的数字意思。

环节六:飞夺泸定桥。在此环节中,三名组员通过两人三足的方式前进指定距离。

环节七:翻雪山。领取一套针线,在最短的时间以内,相互协作,制作24个花瓣的蝴蝶结。

环节八:过草地。将摆放好的手榴弹投进定点的圆圈内,每组队员需要投进3颗。

环节九:激战腊子口六盘山。在队长的分配下,通过2个地点。

环节十:吴起镇会师。在最短的时间内背下《七律·长征》并集体脱稿朗诵。

终点:会宁

 

经过重重考验,最终,张宗颖、张继圆、张元祺荣获季军,纪璇、王泽霖、高然荣获亚军,邓梁斯、刘晓航、邹子涵荣获冠军。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政·长征”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运动,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也必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强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学习红军热爱祖国、百折不挠、坚强刚毅的精神,同时勿忘历史,吸取教训,开创未来,圆梦中华。




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