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冬奥组委与北师大召开冬奥人才培养开发工作对接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9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与北京师范大学就冬奥会人才培养开发工作召开视频会。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人才处处长程岳,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教务部(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双方围绕深化冬奥人才开发培养和志愿者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晓兵代表学校向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对北师大参与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具体从传承优良传统、志愿者队伍建设和赛时实习生项目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北师大要将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积累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有效吸收转化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赛会志愿者“馆校对接”工作方面,要从组建志愿者管理团队、制定科学选拔标准和流程、建立培训课程体系、出台保障激励政策四个方面统筹推进赛会志愿者工作,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志愿者队伍。在推动落实赛时实习生项目工作方面,要加强招生顶层设计、制定专属培养计划、合理分配实习岗位,做到全链条管理,扎实做好赛时实习生人才储备。

 

 

  赵伯群对北师大积极参与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保障工作表示诚挚感谢。赵伯群表示,北师大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通过深度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营造了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在赛会志愿者“馆校对接”工作中,北师大主要负责国家速滑馆的赛会志愿者工作,“冰丝带”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主赛区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体现了北京冬奥组委对于北师大的充分信任,在前一阶段参与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工作中,北师大有切实举措、清晰思路和特色方法,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赵伯群对下一阶段双方共同抓好冬奥专业人才开发培养、赛时实习生培养、建立赛前人力资源应急调配机制、深化学生实习实践、校园冬奥文化建设等领域提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双方就赛会志愿者培训、赛时实习生培养、赛前人力资源应急调配机制建立等冬奥人才培养开发方面的工作做出有益的探索和推进。北师大将深入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事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