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参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14日下午,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直属学生团体主席团成员一同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师生一行认真观展,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知识,加深了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

 

  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方知中国共产党军事奋斗之艰与人民军队建设成就之巨。这是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于1960年正式开放,主要陈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中国历代军事历史与中国军事科技等相关照片及文物等。

  

 

展厅内部

 

  10月来,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成为参观热点。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赶赴朝鲜半岛前线作战;70年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中华儿女诉说那段光荣岁月。

  

珍藏展品

 

纪念雕塑

 

  展览分为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板块,设置“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专题,以纵向线性发展与横向主题详析结合的方式,全面地回顾与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

  

  同学感想

 

  在展厅里,我们看到了很多以一个排、一个连的兵力击退成百上千敌人而被授予一等功荣誉称号的英雄,他们之所以能在战场上取胜,靠的是是英明科学的战略战术,是破釜沉舟的勇气。毛主席说:“(抗美援朝)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未来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将来的什么总统他们去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朴实的几句话,多么掷地有声、鼓舞士气,让人热泪盈眶!共产党如此,志愿军如此,我们何以不胜利? 

  抗美援朝战争在新中国历史上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它给了美帝国主义迎头一击,为我们后来的生产建设创造了和平的国内环境。今天,我们回顾这段光辉历史,缅怀战争中的英雄,就是为了在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珍惜战士们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和平,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强综合国力,提升国际地位,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宣传部兼职团干部 贾懿然

  

  今天去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展,致敬最可爱的人。展览很简单,主要就是由老兵的照片和他们的介绍组成,照片不是固定的格式照,仿佛都是讲述故事过程中的抓拍,有些眼眶红红的,有些的眼眶中还盛着泪水,再加上下面的介绍,电子屏幕扑面而来的真实感,把人瞬间带到了这个情景中,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出现在上甘岭战役中的那个红苹果,被那位前辈举着出现在了照片中,一抹红色出现在暗色调为主体的背景中时,每个人都记住了那个被传递的红苹果。

  今天的参观让我更加直观的看到和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的一些小故事,让我对于前辈有了更加崇高的敬意,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要贯彻这种精神,向前辈学习,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功勋!

  ——校学生会 吕惟溪

 

  这次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展,我感触颇深,感慨良多。在观看照片墙的时候,看到那些抗美援朝的战士们,他们的年纪就和我们一样大,在20出头的时候就扛起了保家卫国的责任。

  我们生在一个相对和平的年代,生活幸福,健康快乐,芳华正盛,正值青春。难道我们不应该去为祖国献出自己的青春吗?

  正因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建设好新中国——不负英烈的牺牲、不负国家的培养。

  ——青年媒体中心主任 常少文

 

 

 

 

  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传唱至今的英雄赞歌,激励着中国人民在捍卫和平与正义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新时代青年应深度学习与理解抗美援朝这一场反抗侵略、保卫和平的战争,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负时代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