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4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要求,充分发挥研究生委员会作为研究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的职能,推动委员会委员代表全体研究生监督和参与研究生会工作,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15时在校团委106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骆仕效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倪佳琪老师莅临指导,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校学生会副秘书长高著同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出席参加,大会共审议通过了六项议程,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兼具建设性与前瞻性的建议,助力研究生会更好地把握学生需求,切实服务同学,为同学办实事。

 

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讨论议题

 

  会议伊始,倪佳琪老师与委员们恳谈。她强调,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有序合规开展各项工作,时刻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紧密联系同学,与同学打成一片,倾听同学心声,树立起可亲可爱的形象;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要积极主动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代表全校研究生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监督,积极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到“不夸赞,提意见”,持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推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助力研究生成为适应党和国家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

 

倪佳琪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骆仕效向委员们汇报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校研究生会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学生会副秘书长高著汇报了《关于增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的通知》。校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刘尧佳、李倩阁、武子渊、姜雨希分别汇报《关于“推行海淀校园垃圾分类”的议题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完善海淀校园内师范技能训练空间”的议题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海淀校园学生消费情况”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2023年3月工作计划》四项议题。委员们扎实履职尽责,针对以上报告提出许多宝贵建议,围绕服务同学、学校建设与管理等维度献言建策,为改善校园环境、进一步推进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汇聚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研究生委员会会议将于每月月末定期召开,探索提案常态化机制,深化相关议题研讨力度,构建起学生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校研究生会也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持续关注学生需求,以清新阳光的面貌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成效彰显组织价值,赢得同学信赖,与广大青年学生一道坚定信心,激流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