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会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4日晚,校团委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会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校团委专兼职团干、直属学生组织(团体)学生骨干、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计30人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校团委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张池同学主持。
 
 
  恰逢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翔宇同学作《六十年甲子更迭楷模流芳百世 学雷锋英雄永存精神代代相传》主题宣讲,讲述了雷锋同志光荣的一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北师大人用实践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接下来,校研究生会带来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读懂民主的中国故事》主题宣讲,全国两会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中国之治的密码,更是中国之智。
 
 
  随后,校团委办公室胡雪晴同学结合相关团学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文件;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吕妍仪同学以自身支教实践为例分享了在中小学教育中弘扬雷锋精神的有益经验;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秦岭同学介绍了白鸽青协将如何更好地将雷锋精神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融入到青年志愿服务当中。
 
 
 
 
  在集体学习过程当中,同学们就本次领学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会,我深刻体会到了雷锋同志的高尚品德和伟大人格。他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等品质,不仅在其时代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在今天仍然具有启示意义。同时,我也认识到,要真正践行雷锋精神,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去实现它,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也学习到了全国两会的重要性和作用,它不仅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国之治的密码。
——青年发展研究中心 邱宇垚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会,我再次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作为青年学子,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世代传承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 刘倩
 
  刘翔宇同学带领我们朗读了历任中共中央领导人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对雷锋的评价,在朗读过程中,我再次深深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同时也深受启发。弘扬雷锋精神,不仅需要“雷锋日”“雷锋周”的活动宣传,更需要常态化、时代化的方式方法。如何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在日常的宣传工作中需要考虑的问题。这既需要我提升理论素养,学习雷锋精神中蕴含的爱党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也需要我增强专业素养,利用多种媒介手段、传播形式增强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命力,努力打造雷锋精神多维传播格局。
——北京师范大学广播台 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