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0日,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校团委专兼挂职团干部共9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602211949.pn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北师大共青团系统“增强团员意识、争做五个模范”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昂扬之姿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北师大团委邀请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走进北师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为题,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和殷切嘱托,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本期团课视频。

随后,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发表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就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方向、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把握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实施教育对外开放、强教必先强师、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等十项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深刻理解把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这一重要命题。

最后,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就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容进行解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提示大家要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实践经验,关注青年人所关心的热点话题,将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的内容融入到思想认识和理想信念中去,学会与青年人对话。

会上,参会人员深入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