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北师大团学系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北京师范大学团学系统开展“筑梦新时代,青春再出发系列主题活动。

      5月3日,校团委召开团学骨干座谈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四青年节早晨,校团委组织全体专兼职团干部,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团校、学生社团和团支部的学生代表近百人,在校内五四纪念碑前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纪念活动,活动以重温入团誓词、五四碑文解说、爱国诗词诵读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5月期间,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各主要学生社团紧密围绕“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谱写崭新时代篇章”开展包括青运史图片展、主题讲座、分享沙龙、志愿宣讲、知识竞赛、素质拓展、红色历史遗迹实践参访等各类主题活动30余场,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与中央电视台”筑梦新时代“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和中宣部、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青春歌会“活动。同时,全校各学部院系团委将指导近500个学生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和对青年大学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形式开展活动,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师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为新时代贡献青春的朝气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