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5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出席并讲话,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温鑫、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暖出席并致辞,全校125名本科生代表和21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倪佳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用心用情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第二,尽职尽责建设具有京师风范的校园文化;第三,求实求新完善工作人员管理和组织体系建设。她表示全校共青团组织将会一如既往地指导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落实落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意见要求。


图片2.png

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讲话


会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温鑫、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暖、北京大学第四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王凯分别致辞。


图片3.png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温鑫致辞


图片4.png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暖致辞


学校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孙晓璇作学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生会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三个方面的工作举措。学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骆仕效作研委会工作报告,确定了建设“政治坚定型”“改革攻坚型”“服务大局型”“人文关怀型”“青春活力型”“创新发展型”的工作目标。


图片5.png

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孙晓璇作报告


图片6.png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骆仕效作报告


此外,大会向参会代表发出了《关于积极参与“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践诺行动的倡议》,听取了关于修改《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说明,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权益工作报告》。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以差额方式公开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三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王佳茵、史濮强、张子艺、孟慧茹、韩宛珈等5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悦欣、张颖怡、黄熙雅、颜怡、薛冰洁等5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随着会议任务全部完成,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落幕。与会代表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都高度重视大会并积极参与,各院系和职能部门给予了充分保障、大力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