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年5月16日,校团委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在115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团委专兼职共青团干部、直属学生团体主席团成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李习文讲授了“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铸就中国梦——北京师范大学青年运动史”主题团课。李老师重点讲述了四个历史阶段的北师大青运史,讲述一代又一代北师大青年是如何在党的感召下,对国家、民族、社会、学校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李老师在团课的最后对到场团干提出寄语,希望团干们从中体悟北师大青年的价值判断和历史选择。坚定自信,承担起师大人的历史担当;同时要具有高度的时代敏锐感,坚定理想信念,在一代代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将北师大办得越来越好。

 

 

  随后,三位兼职团干代表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王鹏结合对当代大学生现状的观察,发表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的感悟;办公室蔡亚梅从自身专业出发,对习总书记讲话做了词频分析,从中体悟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寄予的深切厚望;组织部郭萌萌从参与西部支教的经历谈起,指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并分享作为兼职团干如何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发挥榜样作用。

 

 

  最后,校团委书记于小雷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建立校团委集体理论学习制度的出发点并对理论学习的宗旨、方法和环节设计做出了相应指导。同时,于老师对专兼职团干部和直属学生团体骨干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了解北师大青运史,明确学校百年发展变迁与青年运动的密切关联;二要提高自身政治性和政治敏感度,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将个人的理想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三要加强学习,并将学习效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自身职责,结合具体时间节点和北师大青年现状进行主动思考,及时关注和反馈学生思想动态。各部门兼职团干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四要增强工作的魄力和决心,反思目前工作,做出适当创新。明确团学组织定位,做到“精简机构,提高效率,立足需求”,保证团学组织活力、战斗力和群众基础。

 

  校团委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理论学习将在两周之后如期举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