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团委学生社团工作专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2

  

  

  2019年5月9日下午,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在主楼C区5004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委员会成员以及校团委联系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就学院社团部职能以及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修订进行专题讨论。

  会上,大家就目前本院系社团部运行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同时就社团部职能做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建议尽快建立校级层面的院系级社团部工作群。会议讨论决定,原则上通过了《学生社团活动台账汇总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审批表》(非申请学校公共资源),建议修改完善后实行。通过“工作表+工作群”,确保学院社团部在日常工作中有平台更有抓手,切实服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此外大家还就目前学生团体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进行了逐个审议,特别就学生团体管理、指导机构及职责、学生团体成立办法和注册、注销说明等进行了增补和建议,明确了学生社团挂靠单位原则上不随意变更要求,计划本月中旬前修订完善相关文件、制度。

  学生社团委员会下次会议将按期举行,计划围绕学生社团活力考评体系展开专题研讨。